核心競爭力

本公司客群定位為商務客戶,亦即企業。主要因素為2014年起三年的時間為工程(公司行號)更換LED照明的市場,而漾拓在其通路服務競爭門檻下,與市場上其他相關廠商以有大幅度的領先差距,其原因為:

★五年保固(唯一):

LED與傳統節能照明尚有價格上的差距,LED照明之價格比照傳統照明還是貴好幾倍,價格與效益來說,並無法直接體現在短期(三年內)節能(電)效益,所以提供客戶長久的保固,才能夠讓客戶真正做到『省錢省電』的效益。

★48小時到府服務(唯一):

挾帶著三年服務通路佈局,漾拓保固成了最終的消費者贏家。完全保固,才可以帶來客戶在產品上品質的真正保証,透過漾拓到府服務,讓消費者真正享受到「高價值、低成本」的服務,省下最多的營運管理費用。

★不綁約節能分享方案(唯一):

客戶不需要出任何一分錢,以合約管理能源的節能分成方式及可享受LED照明節能省錢方案。往後合作的時間內,亦不需要考慮燈具維護問題,而節省下來的電費與漾拓分享其利益,最有競爭力的是,不需要擔心合約綁定的牽絆,讓辦公室(承租戶)沒有後顧之憂。

★60期分期方案(唯一):

以五年保固為前提,提出業界首創LED節能照明,長達五年六十期長時間節能分期。對客戶而言,僅需要將省下來的電費的50%(可能更低)拿來負擔分期支付款項即可;客戶擁有高度的節能效益,亦不需要花費客戶任何經費,讓客戶的承做門檻降到最低。

★以效應而言:

企業客群容易帶出個人客群。

★價格競爭優勢:

經由漾拓的策略整合,漾拓取得工廠的成本,零售價格的售價加上服務的附加價值,讓漾拓在所有通路、零售市場,擁有強大的獲利及競爭優勢。

★競爭力(唯一):

LED照明僅占照明界的市占率不到10%,而眾家廠商也再爭的是這10%的市占率。而漾拓正在佔有的市場是另外90%的市場,以其上述各項方案、策略、優勢,漾拓執行中的不綁約節能分享專案上,更是市場無人能做,也無人能敵。

★策略完整(唯一):

5年保固、48小時到府服務、不綁約節能分享方案、六十期分期付款這四項業界唯一,使漾拓的合作夥伴,輕鬆面對每一個專案,也降低專案承做門檻並達到市場無競爭對手的狀態(有錢的不想做、沒錢的做不了)。

★核心價值:

藉由市場熱銷商品佈局通路及服務,正是漾拓拓展下一步通路服務佈局,才是漾拓真正的核心價值。